国创中心受邀参加首届中国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大会
2022/11/24 15:03:37 来源: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11月12日,由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共同主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的首届中国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深圳市光明区举办。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受邀参加大会,国创中心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赫家烨在会上发表《高性能医疗器械技术前沿与核心部件》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24150417.jpg

大会吸引来自政、产、学、研各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领袖齐聚深圳,包括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常瑞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军等多位重量级嘉宾。

 微信图片_20221124150419.jpg

国创中心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赫家烨在会上发表《高性能医疗器械技术前沿与核心部件》专题报告,围绕医疗器械产业全景、技术及关键共性部件短板进行深度分析。赫家烨提到,医疗器械产业是产业价值高、战略意义重大的高端制造产业,同时也是守护国民生命健康的核心产业。医疗器械产业在我国起步虽然较晚,但发展迅速,在未来几年内有望突破万亿产值。同时,光学技术也在不断赋能医疗器械领域,应用逐渐成熟且范围逐步扩大,显示出巨大的市场前景。在光电芯片、激光芯片等工业领域,国内有众多优势企业非常具有潜力,希望这些企业能够实现跨界赋能,研发水平走在国际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