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总医院—国创中心“医工交叉”科研沙龙研讨会圆满举行
2022/4/15 16:46:58 来源: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4月8日下午,深圳大学总医院—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医工交叉”科研沙龙研讨会在汇德大厦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医工科研人才之间的交流沟通,搭建了医工交叉科研合作与信息共享平台,促进深化医工融合、医学研共同推动医学工程学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协同助力“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

深圳大学总医院教学科研部负责人卢长伟、泌尿外科主任孙中义、康复科主任宋鲁平、检验科主任郑卫东、影像科主任医师吕云罡、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高伟、国创中心院长助理、体外诊断中心主任杨慧、国创中心医学影像中心主任梁姗姗、医用材料与植介入器械中心主任张红斌、先进治疗中心主任陈支通、康复与健康信息中心主任鲍时春等出席会议。国创中心院长助理、医学影像中心副研究员赫家烨主持会议。

深圳大学总医院专家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创中心科研平台、实验室,了解国创研究领域、技术攻关布局方向。会上,国创中心科研部项目经理、院长助理赫家烨关于国创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各研究领域基本情况介绍及近期工作进展做了简单介绍。

随后,深大总医院专家、国创中心研究员分别就所在研究领域、医工结合转化做思考和交流,梁珊珊研究员表示,紧盯国内优先发展领域,关注当前研究热点,明晰今后研究方向。通过学术交流、临床思考、交叉学科交流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凝练临床研究的科学问题,遵循临床研究规范,通过深入研究力争取得良好的效果和效益。

卢长伟希望,凝聚产、学、研、医多方共识,在前沿科技、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超前布局,发挥双方顶尖科研、医学资源德优势,推动医工交叉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创新产业的发展。

本次“医工交叉”沙龙研讨会的召开帮助解决医工交叉创新过程中医疗与工程领域缺乏相互理解、沟通的痛点,促进各方深入交流,在投资机构、技术转移机构的共同推动下,加速医工交叉创新成果转化与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