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一行调研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2022/3/10 17:48:00 来源: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2022年3月8日,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一行调研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并慰问国创中心民主党派专家。

王强首先参观了国创中心展厅、重症呼吸设备研发平台,了解了国创中心技术攻关情况及相关工作进展。随后,听取了国创中心副主任、创新研究院院长刘新关于国创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近期工作进展及获2020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等内容汇报并展开座谈。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对国创中心建设发展取得的进展表示支持与肯定,要求国创中心在企业化发展的体制机制下,发挥好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用,加快推进行业共性技术攻关,先服务好股东单位,再服务好行业企业。

王强表示,科技创新是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建设是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方式。国创中心是产学研发展的新模式、好案例,应结合龙华区高端医疗器械发展规划,打造从众创到孵化再到产业化的全链条创新体系,形成高端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名片。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龙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龙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妍妍,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吴创之,国创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江洪伟等陪同调研。


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一行调研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