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范书建副司长一行访问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2020/11/13 16:46:37 来源: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2020年11月11日,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范书建一行莅临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指导工作。

工信部科技司范书建副司长参观了创新中心展厅、磁共振实验室以及合成生物学实验室,并听取了创新中心主任郑海荣关于中心建设进展的专题汇报。

范书建副司长对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予以肯定以及对创新中心表示关心和支持,并提出关于国家高性能医疗创新中心建设的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快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平台、人才团队建设,合理规划未来中心发展方向;二是汇聚行业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引领作用,加强创新联盟的辐射带动作用;三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既要布局卡脖子技术,也要前瞻布局前沿技术,同时在标准、认证等方面下功夫,引领行业发展;四是慎重布局建设分中心,注重分中心与中心的互补性,明晰知识产权等成果归属问题。

工信部刘丹四级调研员、广东省工信厅樊丽雅处长、深圳市工信局何志梅副局长、周后宏处长等领导陪同调研。

1.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范书建副司长一行参观创新中心展厅